top of page
啓思中學學習者特質
5pillarposter print.png

啓思中學的教育及學習社群是由啓思中學的學生、家長以及教職員所組成。

作為IB世界學校,我們致力提倡備受世界各地的IB社群所珍視的 「 IB學習者的特質」。本校更將「啓發潛能教育」之核心理念,以及我們的社群植根於中國香港特區的文化底蘊,與IB學習者的特質融合,發展成為了屬於本校的「啓思中學學生特質」。

 

啓思中學的抱負,是希望社群內的每位成員,包括學生、教職員和家長,能夠開拓其更廣闊的國際視野,成為積極正面的本地、國家和世界公民,為更美好及更和平的世界作出貢獻。

 

正面、樂觀、充滿動力

我們抱著樂觀的精神,竭力貢獻社會,以內在的動力克服困難,實現正面的目標。我們的教育充滿目標及方向性,不流於平凡。

具適應力、勤於反思、生活均衡 

我們竭力從困境中迅速復元,汲取經驗。我們在學習、個人成長和其他體驗中勤於反思,從而建立對自己、社區和世界的認知。透過開明的態度,我們力求於生活各方面取得平衡。

知識淵博、具備技能 

我們通過熟悉事實和其背後的理論與概念來理解事物,並應用所得來的知識和理解,發展各課程範疇所需的技巧。

好奇、具批判思維及解難能力者

我們竭力探索世界萬物,積極地將資訊概念化、應用、分析、綜合和估量,作為我們信念和行動的指引。

 

熱衷創新、貢獻社會

我們竭力於各個人類發展的領域中盡展潛能,運用創意及積極地去尋找方法,用自己的長處為社會作出貢獻。

 

關愛友善、尊重他人、富責任感

我們竭力關愛和尊重他人,待人友善,一起建立別人對我們期望的共識,從而明白到我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善於溝通、樂於協作

我們竭力與別人交流想法、見解和知識。無論在校內或校外,我們一起於智力、技能及個人發展方面共同學習和成長。

堅守原則、品格誠實、有道德之世界公民

我們竭力堅守原則,正直而誠實地肩負起作為人類群體一份子的責任。我們鼓勵以思考、感受和行動積極參與一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