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社制度

學校「直貫式的學社制度」(Vertical House System) 的核心目的,是為加強對學生的個別關顧,提升他們的學業及個人的發展。

啓思中學有六個學社,是根據香港常見的六種開花樹木而命名,每種樹木都有其獨特的花朵顏色。這些樹木是第一屆的學生在比賽中選出的。

HouseSystem.png

當每位新生和教員加入學校時,均會獲派加入其中一個學社。每個學社均有中一至中六的同學,猶如一個大家庭,學生在學社内建立密切的友誼,並獲大量機會訓練其領袖和服務才能。

在學社的群體內 ,每名學生的學業發展和個人成長都是由社導師負責關顧的。學社導師擔起學生在學校生活中的家長角色,在學生豐盛而快速發展的青少年時期提供支援。社導師也是學校和家長之間的重要溝通橋樑,他們對學社小組內的每個學生均有深入而全面的了解。

 

學生作爲領袖在學校擔當很重要的角色。每個學社均有一個「學社委員會」的架構,成員包括社長、副社長、秘書長和學生代表。學生領袖會幫助負責輔導及支援低年級的學生,特別是在社際活動和社際比賽的時候。

 

學社導師負責輔導學生的工作,得到由學生發展和福祉總監領導下的兩個「學部主任」(Head of Schools) 和副主任所支援。

                                                                                                                                                   

初中 - 中一、中二及中三

​高中 - 中四、中五及中六

 

除了「學社導師」和學校各「學部主任」之外,學生亦可以得到兩名政府駐校社工,及啓思中學兩名富經驗和資歷之輔導員的支援。

 

學社委員會架構 : 

Structure_of_Committee_April2020.png
Bauhinia_Flag_New_O.png
Bombax_Flag_New_O.png
Cassia_Flag_New_O.png
Delonix_Flag_New_O.png
Jacaranda_Flag_New_O.png
Juniper_Flag_New_O.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