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初中課程 - 透過國際文憑中學項目教授香港初中課程

啓思中學為中一至中三學生提供國際文憑中學項目(IB MYP),自2009年起獲授權提供國際文憑(IB)課程,而本校現時之MYP課程為期三年。

 

在啓思中學,我們透過這個世界級水平的MYP的課程框架,教授香港的初中課程。學生既受益於MYP廣闊而高效能的教學法,又同時學習香港的初中課程,因而可以建立穩固的學習基礎,準備未來在中四至中六修讀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 (HKDSE),或於中五中六修讀國際文憑預科項目課程(IBDP)。

 

所有入讀啓思中學的中一學生,均會有三年的時間,體驗到建基於探究以及服務作為行動的跨學科學習模式。MYP課程框架內「學習方法」(ATL) 的元素,能促進學生於五個類別的學習技能──溝通技能、社交互動技能、自我管理技能、研究技能和思考技能。學生亦會透過六個「全球景況」(global context) 的課題,以概念性思維理解「八個相互關聯的學科領域」 (8 inter-related subject areas)。整個MYP課程會在中三以「社區研究課題作」(Community Project)作為總結。

 

啓思中學MYP課程另一特別之處,是我們對以中文或以英語作為第一語言的學生均作出妥善的關顧。學生都能以第一語言學習「語言與文學」科目,同時亦可透過學校適切及分階段的語言課程,學習第二語言,令其語文能力掌握得更為熟練。

 

至於精通中英雙語的學生,則可受惠於同時學習英語和中文的「語言與文學」科目。學生如有需要接受更緊密的英語學習,則可以透過學校為這些學生建立的「學業語言增潤中心」,獲得額外支援。

 

如需更多資料,請參考我們中一至中三的初中課程小冊子、IB中學文憑的網頁,以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教育局網頁,特別是香港初中課程的八個學科領域,與IBMYP的八個學科領域的相似和相關之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