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圖書館

 <

圖書館成立於2007年。 位於C座六樓,旨在滿足用戶的信息需求和培養閱讀的熱愛。_cc781905-5cde- 3194-bb3b-136bad5cf58d_

鼓勵學生攜帶自己的筆記本電腦,以利用豐富的 WIFI 帶寬。圖書館有一台計算機可供學生使用,也可用於圖書館目錄和網絡搜索。它安裝了基本的文字處理應用程序,並連接到互聯網和打印機/掃描儀。如果學生有打印卡,歡迎學生使用打印機/複印機/掃描儀。要獲得打印卡,學生應親自聯繫學校辦公室。

 

圖書館時間和規則

8.00am – 5.00pm

開放所有午餐時間和休息時間。

學校假期關閉。

圖書館員可以為延長研究時間做出特殊安排。

 

CIRCULATION POLICY

每個學生最多可以藉5件物品,包括電子書閱讀器。

Loan period 為 2 個日曆週,學校假期除外。

帶充電器的筆記本電腦可當日借用。

如果該項目未被其他學生保留,則可以更新材料。

 

OVERDUE FEES

逾期圖書不收取任何費用。

 

丟失的物品

如果圖書館物品丟失,將向借閱人收取重置費用。

 

Students 被視為成熟的人,因此應對從圖書館獲取的所有材料負責。

學生應在假期和/或計劃缺課前記下截止日期並歸還物品。

 

LIBRARY RULES

創意中學圖書館屬於所有學生、教師和工作人員。請遵守這些規則,以使圖書館成為每個人都可以參觀的愉快場所。
 

•      No food or drinks in the library.

•      No phones or games.

•      Be courteous and considerate of others - talk安靜並以安全的方式行事。

•      Take care of shared materials and spaces.

•      Return materials on time.

•      Clean and organize tables and chairs.

•      Conserve_cc781905-5cde-3194-bb3b- 136bad5cf58d_paper 並將用過的紙張放入回收箱。

•      When_cc781905-5cde-3194-bb3b- 136bad5cf58d_在電腦上,遵守 Acceptable Use Agreement。
 

If you have trouble following the rules and_cc781905 -5cde-3194-bb3b-136bad5cf58d_expected behaviors,your teacher_cc781905-5cde-3194-bb_3b 圖書館管理員-136但是,如果您仍然無法遵守圖書館規則,您將被要求離開。

 

閱讀計劃

 

我們為中學項目的學生提供了三個閱讀項目。不同閱讀水平的學生被分配到這些課程之一。 

 

書籍之戰

CSS 有兩支隊伍,從 F1 到 F3,他們將參加今年的圖書之戰。他們將閱讀多達 20 本書,直到明年 5 月,屆時他們將與其他學校競爭,回答關於他們所讀書籍的問題。

 

香港讀書會計劃的目的是鼓勵所有學生閱讀。學生,無論能力如何,都會接觸到代表青年文學領域傑出作家的各種文學風格和觀點的優質文學作品。遊戲形式創造了興趣和興奮,並為一年的閱讀帶來了有益的高潮。通過比賽的樂趣和刺激,學生們提高了閱讀能力,在閱讀材料的選擇上更加成熟,並獲得了更廣泛的知識基礎。

 

但是,目標是to READ,不是為了贏! 每個參與的人都是贏家!

 

要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圖書之戰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hkbattleofthebooks/home 

 

閱讀夥伴

作為 CAS(社區和服務)或 OLE(其他學習經驗)的一部分,Form 5 students  參與了“閱讀夥伴”計劃,該計劃在閱讀期間在圖書館舉行。它旨在支持 F 1-3 名閱讀(英文或中文)可能受益於年長學生一對一支持的學生。

F5 學生志願者首先接受培訓,學習幫助年輕學生提高閱讀理解能力的技巧,同時增加他們的詞彙量。

“導師”和“學生”都受益於該計劃。 

高年級學生學習新技能,例如如何激勵和鼓勵低年級學生,以及如何成為一個好的榜樣。 
年輕的學生喜歡與年長的學生互動,他們真誠地幫助他們,使他們有足夠的信心去嘗試一些困難的事情。

 

閱讀 4 樂趣 (R4P)

CSS 的每日 R4P 計劃(週一、週二、週四和周五)為學生提供結構化的安靜閱讀時間。  1-4 年級的學生參加。_cc781905-5cde-3194-bb3b -136bad5cf58d_ 他們可以在任何一天和周五閱讀任何其他印刷材料。  這讓學生有時間閱讀他們想閱讀的內容。_cc781905-5cde-3194-bb3b -136bad5cf58d_ 它培養技能並鼓勵對閱讀和文字的熱愛。  作為教師的榜樣閱讀,這建立了一個共同的理解,即閱讀是一項有價值和重要的活動。 特別是,這完全是關於持續閱讀至少 15 分鐘,而不是互聯網式的快速搜索。挑选和輕彈。  持續閱讀、解釋和吸收信息是以後在學校教育中需要的一項學術技能;這項活動建立在這一重要技術的基礎上。

放下一切並閱讀
慢慢做或快速做
書很棒,它們讓你變得聰明
讀書是最好的事情
放下一切並閱讀
小說、非小說、雜誌
開始永遠不會太晚
讀書讓你真正聰明
放下一切並閱讀
為快樂而做或為需要而做
書中充滿了奇妙的東西
你永遠無法得到足夠的
放下一切並閱讀
如果你想變得聰明,閱讀是種子
DEA 和 R
這樣你就成明星了!

~ by Stuart Crouc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