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領導崗位

啓思中學是一所在2006年成立中英文雙語並重的直資中學,我們的價值觀和辦學理念揉合中國和國際教育理想的精粹。在本校,嚴謹學術要求與愉快及充滿活力的校園生活相輔相成。啓思中學是獲得國際文憑組織受權的IB世界學校,於中一至中三以IB中學項目(MYP) 框架及教學法教授香港初中課程內容,並於高中提供IB預科項目和香港中學文憑課程,目的是為學生在香港或海外接受高等教育做好準備,同時培育他們將來應對快速變化和充滿挑戰的世界所需的能力和正面態度。

 

中學校長

(2023-24 學年)

1    履歷要求

 

  • 學士學位或更高學歷,具有教育文憑或同等學歷

  • 必具有任教香港初中及高中課程(香港中學文憑試)經驗,以及國際文憑課程(IB programmes)工作經驗和/或相關資歷

  • 至少4年的中學行政和管理經驗,相等於高級學位教師職級或更高職級

  • 申請人在獲委任時,必須已取得《校長資格認證》或正在修讀教育局認可的《校長資格認證課程》,並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積

  • 目前在直資中學或私立學校擔任校長,副校長或助理校長的候選人優先

  • 預計約在2023年11月至12月期間到職

 

 

2     期望校長的特質

 

校長遴選委員會希望能夠聘請到具有以下特質的候選人:

 

  • 高瞻遠矚的視野  

       個人願景和價值觀與學校一致,對香港教育背景和全球優質教育趨勢有深入的瞭解和視野。

 

  • 卓越的領就

       具有追求卓越的領導才能,以及持平及精銳的判斷力,全心全意致力於人才培育及發展。

 

  • 富愛心的校長

       富關愛,尊重,信任和樂觀的人士,完全致力於學生,教職員及其他持份者的發展和福祉。

 

  • 善於溝通及待人友善的態度

       擅於培養以及維繫正面人際關係,並能夠激勵學生和老師以樂觀和積極的態度解決問題和完成任務。

 

  • 教與學之領導能力

       有能力招募和激勵教學團隊提供高質素及卓越的教與學,具本地和國際課程工作知識及經驗者有優勢。

  • 英明睿智並擅長於策劃及推行任務

       英明睿智及擅長於策劃和實施學校政策,並具有效管理及實行事務的能力。

  • 務實的管理能力

       擁有管理學校預算和財務方面經驗者優先,並能夠在香港資助、私立和國際學校的背景下爭取以及善用直資計劃及其他資金來源的         機會及優勢。

如欲瞭解更多本校的資訊,請瀏覽 本校的網站: www.css.edu.hk

申請人如對上述職位感興趣,請於2023年10月11日前,將申請信、簡歷、並陳述你對教育工作多年的心得及體驗,以及對香港和全球教育願景和抱負等,以電郵hr.principal@css.edu.hk或郵寄至香港將軍澳蓬萊路3號 啟思中學校監收。如有詢問,請致電校董會秘書

潘藹恩小姐 +852 27068323 (直線)或+852 23360233 (校務處)

 

如中、英文兩個版本有任何抵觸或不相符之處,應以英文版本為準。

指導原則

根據我們學校的使命和精神,我們正在尋找以下人員: 
 

  • 致力於滿足學生的需求

  • 是有效的溝通者,在與同事、家長和學生的工作中具有邀請性、可訪問性和非評判性

  • 是多才多藝、創新和協作的團隊成員

  • 可以貢獻特定的專業知識

  • 已經培養了很強的跨文化意識,並在他們與學校和學生的工作中證明了這一點
     

我們希望邀請願意加入我們的事業的強大而多才多藝的員工來建立一所獨特的優質學校。因此,要求申請人說明他們在專業知識、經驗、才能和個人素質方面可以為這樣的團隊做出哪些具體貢獻。

接觸點

請將您的申請信、簡歷和 2 名專業推薦人的電子郵件詳細信息通過電子郵件 (jobs@css.edu.hk) 或郵寄至將軍澳豐來路 3 號創意中學的校長 ,香港新界西貢。由於我們收到了大量的申請,請理解,如果您在申請後的兩個月內沒有收到我們的回复,您應該認為您這次沒有成功。創意中學保留在選拔過程中的任何階段招聘的權利。

(所有信息將被保密,僅用於招聘目的。)

bottom of page